這內容是今天老公在FB(臉書)上發表的內容,因為我們的臉書是共用的,所以二人都可以發表.


我在下午小朋友哄睡後我上來才看到,不知道怎麼的.突然整個好感動.眼淚都掉下來了.


 


雖然這幾年我們也有過吵架,但我們二人願意公開的溝通,並明白的說出自己的需要.


雖然是我自己需要做改變,但這並不代表我低頭或比較弱勢.


 


 


套一些以前吵架時老公跟我說的話:


不要忘記我們結婚的初衷,我們是因為愛而結婚,因為愛而生小孩.


另一半才是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即使結婚了也要去維持二人的關係.不要被生活鎖事給沖淡了.


有時侯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都會讓對方覺得很窩心.


 


 


以前的我因為個性比較傻大姐,所以在講話時容易沒有經過思考就說出口.


雖然對朋友這樣的問題比較小,至少跟朋友相處起來朋友都覺得沒什麼這樣的問題,加上我也比較重朋友,先生都會覺得我對朋友比較好.但對於自己比較親的人像父母或先生就比較明顯的感覺.


自己的父母因為是自己的女兒大部份都會比較包容,媽媽也曾跟我說過講話前要先經過大腦再說出口.


要不然有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這樣的問題從婚前其實就慢慢的開始吵了.


但這二年直到懷弟弟這年慢慢越吵越大...雖次一年只有一二次.但漸漸發覺這樣下去不行.


因為女人真的很容易有了小孩後重心都在小孩身上,而忽略掉了老公.


身邊又有朋友因為相處關係而導致有了外遇.這讓我們夫婦有了很多的感觸.


以前的我總覺得自己改變好辛苦,我都這樣過了快三十年了,為什麼是我改變而不是對方.


吵架當中媽媽給的一些意見加開導,讓我知道要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慢慢的我也注意自己的言語,老公以前就會幫忙做家事跟帶小孩了,但都要我一直叫,讓人覺得生氣也很累.


我逐漸改變後,老公做許多事情都會自動自發做不用我叫,有時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最近更是會跟我說:老婆你在家帶二個小孩真的辛苦了.


這不就是女人最想聽到的嗎???


 


在婚姻中.......老一輩說的某些話是真的,即使是結了婚的二人也要相敬如賓,偶而製造些生活的感動.


雖然也要把小孩跟家裡顧好,但在這個年代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另外還要加上也要陪伴老公唷.


小孩你教育養育他,長大後會一直陪伴你的人還是老公.


 



 


 


怕存檔起來字看不清楚.我另外複製下來給大家看內容:


 


小時候~~我認為真愛就是每天膩在一起~~說些甜死人不償命的話~~
也曾經~~我認為真愛就是即使沒錢甚至重病~~也都要一輩子守著對方~~
現在我想~~真愛就是兩夫妻頂著烈日~~抱著小孩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排著六福村的急流泛舟~~三個人被困在一個空調極差的空間~~小孩已經在老婆的懷裡累到睡著~~我手上的樂園簡介也為了替小孩搧風~~弄到破破爛爛皺巴巴的~~兩個人滿頭大汗~~心裡也只期待著小孩搭完這項設施的笑顏~~
(回程的路上~~我問了小孩~~今天哪一個設施最好玩呀~~小孩說:圓圓會潑水的船最好玩~~我笑了~~)
(老婆你辛苦嘍^^Y)


 


 


這就是平凡中的甜蜜嗎???


希望能一直永遠下去.


 


2010.06.28  claire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