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宥宥出生至明天11/27號為止.宥宥即將要滿五個月了啦.


真的是令人覺得粉開心,也覺得小孩怎麼大的那麼快呀.


回想從懷孕到目前


懷孕的辛苦


頑皮的宥宥讓我在懷孕期間容易宮縮都無法走太多路


還有頭都不給我下來,害我這個媽為他挨了一刀


還好我也不會孕吐或有什麼飲食上的不適其他都還好啦


生下宥宥起


為了寶寶的身體好,因為我本身為過敏體質


我也想要給寶寶母奶,身體比較好又可以省錢


無奈我本身有乳頭凹陷之問題


在懷孕時已問過醫生多次了,但醫生總覺得還好這不是大問題


沒想到我家宥宥是個小嘴巴,總是不肯張大嘴巴吸奶


又加上是第一胎我到第二天才慢慢開始有奶,心中總是很害怕餓到小孩


因為小孩吸的不順所以就開始了辛苦的擠奶生活


我們夫妻感謝各位生過小孩的前輩們給我們的許多意見跟書籍


出院後在婆婆家做月子


每三個小孩餵一次奶,擠奶就要快一個小時,根本沒有什麼時間睡覺


這令重睡眠的我陷入了痛苦之中,應該有輕微的產後憂鬱症吧,很愛哭


婆婆煮的口味本來就不是我愛吃的(雖然我知道她對我很好啦)


擠奶才擠了二個星期就給我得"乳腺炎"發燒到39.5度進急診室吊點滴


其中醫生跟護士也不建議我在繼續餵奶


(各位媽媽們,事後去掛外科的門診,醫生說其實還是可以繼續餵母奶的喔)


應該是抗生素的關係吧,本來束腹的痕跡爆發嚴重的


慢性"蕁麻疹"


剛開始還不清楚病情時每天半夜都會癢醒超痛苦,換了第二個醫生才知道


這樣的症狀持續了三個月,吃藥會嗜睡不吃又不行


所以太燥的東西或太補太刺激的東西,坐月子的我都不能吃啦


也要感謝婆婆後來我停餵母奶後,晚上就都是婆婆在幫忙帶小孩


宥宥滿三個月~~


我們五股家的廚房也用好了就搬回去囉(MSN裡有照片喔)


為了寶寶的成長我也從一個上班族,變成了專職家庭主婦(工作就先留職停薪)


開始每天顧小孩做家事的日子


一開始覺得怎麼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日子又過的很慢


後來老公看我這樣也說家事他也會幫忙呀!不要我那麼累


但這幾天看了一下狀況,工作還不是會一直累積,我又不想變成老媽子一直叫他做東做西的


而且我們讓小孩自已睡一間房(房間放不下嬰兒床,又不想讓小孩跟我們一起睡)


所以為了陪小孩,我就要睡地板啦(和室)


當然我們有個超疼宥宥的公公和婆婆


所以婆婆有空時會幫我們帶小孩,我們偶而也可以出去


宥宥就二邊的家跑來跑去啦


最近日子已過的越來越快,也代表我們越來越適應三人生活了


希望宥宥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


寫了這麼多應該算是我的碎碎唸唸吧


自已當了媽媽後更能了解自已媽媽的辛苦,大家都要孝順父母喔


叮嚀一下~~媽~身體要顧好,也謝謝你們的陪伴與支持


要特別感謝:辛苦的婆婆~我知道從我生下宥宥開始她都很照我體諒我,我以後會好好孝順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