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和老公出去玩,晚上就因為婆婆身體不舒服,晚上就先接小孩回家了


回家前婆婆告知宥宥前一天可能因為鼻塞睡的很不好


(因為鼻子塞著,但我們家睡覺時又要吃奶嘴,所以上下都塞住啦)


而且給他吸鼻子,宥宥也哭的很傷心


原本想說可能只是像之前鼻屎比較多而已,並不影響生活


沒想到我們八點多接回宥宥,按平常九點幫他洗澡,十點睡覺


要宥宥睡覺,放下去竟然一直哭,本來想說讓他哭一下


但聽了一下發現哭聲跟平常不太一樣


抱起來就沒事,但放下去就一直大哭


有時呼吸還會有聲音,就發覺真的變的比較嚴重囉


就跟拔拔幫他吸鼻涕,但也只有一點水水的


結果就是我邊用電腦,邊抱著他(宥宥沒有睡唷)


到了十二點太晚了,覺得他好像好點了就放下去睡


因我本身也有鼻過敏,只是搬離內湖後好很多


覺得是我把過敏體質傳給小朋友的~~~唉.....


 本來要用熱看巾敷鼻子,但鼻子很小效果不佳


後來用杯子裝熱水,用蒸氣給他聞一下,發現有比較好


也可能太晚累了啦,就慢慢睡去了


半夜也好怕會不會太塞了,沒呼吸,總是會起來看一下


早上剛好媽媽打電話來關心我,就順便問了一下狀況是否該看醫生


媽媽也是建議趁不嚴重時趕快看一下


出門吃早餐時剛好遇到附近鄰居,打聽不錯的診所就出門了


到了診所,醫生生意很好,等了快一小時


十一點多出門,回到家都一點多了


在等的時侯可能揹著,所以宥宥有睡了一下


不過平常12-14點的小睡時間就錯過了


領藥時還好藥局有給滴管,有藥水跟藥粉,吃的還算順利


雖然吃下去時會皺眉頭一下,不過至少吞下去了


否則依之前餵藥的狀況還真的是粉擔心呢


醫生有說過吃了藥會比較想睡啦


下午時間就讓他多休息囉.


希望宥宥鼻塞趕快好


麻麻秀秀哦


 


ps.我的育兒做法大部份是依"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


之前睡覺時頂多哼二句就睡著了,完全不哭,連小睡也是一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