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參加的是金寶貝的試吃會:在台大尊賢會館b1.下午一點半開始.因為跟老公先在附近吃飯,所以15分時就先到了,我們是第一對先到的呢.


可能因為金寶貝並不是非常有名,聽過的人不多(網路的評語也不好找很少,不過找到的都還不錯,目前只看到一個表示不喜歡吧,但因為十多年的好友之前跟我一起生時就是叫金寶貝的而且她表示她都吃的完,而且不油,所以才會來試吃),會議室並不大,最多坐到三十人,最後大約來了近十組人而已.


金寶貝標榜台北縣市百分之九十的婦產科跟月子中心都配合他們的餐,廚房也可以隨時去參觀,免先電聯,以講解內容來說是較實際中懇且不誇大或聲稱效果,之前還有聽說有加水,但實際確認也是用公賣局的紅標米酒+玉鶴米酒水,有保一千萬”產婦料理製造"第一產品責任險,使用容器也因會重覆加熱所以不印任字樣在上面,也有自己的車隊跟衛生局會每年多次檢查(因為特別有在做月子中心的餐食),食材也是以CAS為主,特別的是廚房清潔後天花板上還有紫外線照射燈進行消毒(就跟消毒奶瓶的紫外線消毒鍋一樣).


一開始由講師介紹金寶貝的理念,也附上一碗養生粥+雞湯,一開始進來就先給養肝茶了,尤於我跟老公才剛吃完飯並不餓所以只先吃一份,之後還多要了一份帶回去給媽媽跟婆婆吃.


1.茶: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淡,微微的甜味,我覺得很不錯,是目前試吃中味道最剛好的.


金寶貝(微甜)>博士(無糖但像茶一樣也很好喝唷)>廣和(濃,但要當水喝就有在喝中藥的感覺了)


 


2.粥:內容物有苟杞跟雞絲吧,之後有確認沒有加調味,但吃起來卻”有味道”而且甜甜的,不錯吃.


 


3湯品:吃起來中藥味較淡,感覺中藥味沒有前二間濃,以杜仲為例絕對是用杜仲片不會用杜仲粉,中藥食材都看的到.但重點是一點都不會油膩.


最油的還是廣和,博士雖然也沒那麼油但就有在喝中藥的感覺.


 


其實整體吃起來我最能接受的還是金寶貝,但讓我很無法下決定的是價格,因為好友約在一年半前吃過,價格沒有現在那麼貴,之前加寶寶沐浴約五萬五以內,當時還有加送許多贈品.


但這次不含寶寶沐浴三十天就要54000了,贈品為束腹帶(非傳統型的,一長條有魔鬼沾的),30包養肝湯,21包月內洗,加沐浴是最貴的要八千元,其他家都六千元就都有含了/B餐贈品二擇一.(跟一年多前比有漲價了)


現在還有分A.B餐.A餐就是一般的月子餐量,三餐+二點心+宵夜,量不夠可加,B餐(42000元)就只有三餐+1點心,無法加量.


 


其實大家如果多試幾間就會覺得很多間都跟廣和理念很像,只是再搭上自己的特色,金寶貝的菜單也是,不同的是早上會吃粥以外,其他其實都差不多,有告知青菜會加少許鹽(如果不加也可配合),其他一樣燉品也都是沒有任何調味的,烹煮方式除了燉以外特別還有"蒸箱"可以極高溫下燉煮食物,所以會較不油.


甜品也不用比了每一間都很好吃.


因為廣和是走很傳統的中醫坐月子觀念,要中藥補以及不喝水,博士也是類似只是他們的東西味道更淡,而金寶貝的觀念雖然是由中醫師的理念而成,但實際是以西醫的角度就是結合現代的觀念來做月子餐的.


以生化湯為例:如自然產會要產婦多食用以利淨排惡露,但如果是剖腹產尤其在醫院,醫生都是不建議食用太多的(我之前剖腹生產時在醫院醫生就有表示不建議飲用了,所以回家後也是喝沒幾帖,因為惡露很快就沒了),因為在開刀時醫生都會用的比較乾淨,加上都會另外給子宮收縮劑,怕又食用生化湯會造成大出血.


廣和的劉小姐人還不錯,還是告知可食用不影響,但表示如果無惡露就不要再飲用了,金寶貝就有講到以上問題,但也會考慮到其實長輩都還是會要我們喝,也是表示如果剖腹還是喝3-5帖即可勿過多,所以我會覺得金寶貝講的內容較中懇.


也有很多月子餐業者會標榜,照著吃就會廋下來,我就比較覺得誇大了點,我個人認為此為個人體質,大部份會廋除了其他有的沒有的東西不能亂吃外,主要還是照顧小孩辛苦以及睡眠不足造成的,因為如果單純坐月子吃吃喝喝又睡沒有動怎麼廋的下來,金寶貝的觀念與我較相同.


 


我會從金寶貝,廣和,與博士中選擇,預算不超過四萬五至四萬七以內.


目前喜歡吃的為金寶貝但價格較高,可能只叫25或20天的量才可打在四萬五以內.


廣和價格優口味也尚可接受,但因較油怕生完又跟上一胎一樣看到油的就沒胃口,硬吃也很痛苦,雖然老公覺得很好吃啦.


博士是媽媽喜歡中醫把脈的服務,因為怕會像上一胎一樣又長蕁麻疹(估計應為代謝較不佳),但吃的我較沒那麼喜歡.


 


我也知道每個人的口味皆不盡相同,但如果以上有大家吃過的給點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