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宥生病記


宥宥得了咽喉炎,我一直很擔心是腸病毒,但好險手腳一直都沒有任何症狀,但有高燒到近四十度


這幾天真的粉累說,宥宥只要身體不舒服時就只要我抱,加上後來喉嚨破洞的很多,所以宥宥什麼


東西都不吃也不喝奶喝水,口水一直流個不停也吞不下去,這三天下來都廋了一圈,肚子都沒有了


肉肉也變軟軟的了啦.......


藥:一天餵四次,每次隔六小時.


7/18 (五)


原本就預計要帶宥宥回婆婆家,一早起床宥宥吃完奶,突然發現體溫偏高,量了一下38度初有點發


燒,原本打算帶去附近的鐘耳鼻喉科,但醫院語音表示休息一個星期,於是東西準備好,就先開車回台


北往鄭小兒科去看,因為颱風的關係出門就雨粉大,醫生表示說喉嚨有點紅但沒有擴散,手腳也無任何


的任何腸病毒症狀,表示應該為一般感冒而己,剛好婆婆在馬偕探訪就一起回婆婆家,宥宥因為不舒服


一直要我抱,也不讓婆婆抱,一坐上車就又一直哭(我要開車),婆婆哄也沒有用,結果就是把奶都吐在


安全坐椅上跟車上了,到家後先讓婆婆把宥宥抱上去,我停好車後就先把東西拿一拿上樓去,宥宥還是


不給婆婆抱,只好我幫他洗澡,但連洗澡他都一直唉,我也只能盡快的把他身上吐的東西擦乾淨,換完


衣服後餵藥(餵藥時當然是哭的很慘),好佳在餵完藥睡了一下,中午睡起來時精神還不錯,雖然還有點


發燒但粥也吃的下又還會玩,趁宥宥睡著時趕緊把安全坐椅拆下來洗清.


下午因為姑姑從南部上來玩,本來今天要帶她們出去的,因為颱風取消而改成在台北吃晚餐,所以五點


多就出門了,也與家人告知有事立即打電話給我們,回家前我們還特別找了賣現剖椰子汁的攤販,我們


約七點多回到家發現公公婆婆表示要帶宥宥出門看楊光榮耳鼻喉科(特別介紹一下,此間診所為無健保


的,婆婆一家人如果遇到比較嚴重的感冒在一般健保診所都看不好,就會來這邊看),因為早上醫生開的


藥,每次吃完會退一下下,但之後就會變的更燒當天下午就燒到39.5,而且嚴重到水也吃不下,於是就


前往楊光榮的耳鼻喉科,因為宥宥是第一次來,沒有健保的診所醫藥費比較費外,唯一的好處就是填資


料免身份證,看醫生宥宥當然是哭閙不休,看嘴巴時還要護士幫忙按著頭,醫生表示喉嚨整個都破了很


多洞,難怪會什麼都吃不下,當然再次詢問是否會是腸病毒,醫生也表示此為細菌感染,但目前無腸病


毒之手腳泡疹的狀況先不用擔心飲食的部份以涼的為主,有餵幾口牛奶冰淇淋的冰棒,晚上一樣壓著宥


宥餵完藥後,精神有好一點讓他玩到約十一點一上床就睡著了.


藥味:鄭小兒科的藥味粉重粉苦,鐘耳鼻喉科尚可,楊耳鼻喉科也有特別告知藥水別太苦.宥宥對後二家的接受度皆比第一家好.


夜間:約一至二個小時就起來哭一下,會爬到我身上要我抱著睡,凌晨有再餵藥一次,早上一樣約八點多就起床囉.


 


7/19 (六)


早上起床,宥宥依然不喝奶(會想要喝但吸一口就不要了),但會吵著一直要出門,白粥只要有點熱宥宥


就不吃了,從這個星期開始下午我要上營養學課程五週(剛好在婆婆家附近),由婆婆照顧中午公公還


特別回來看宥宥的狀況,婆婆表示下午宥宥有睡覺,下課時他們剛好帶宥宥去看飛機要回來,三大一小


一起在外面叫幾道菜吃,但宥宥一直要人抱,我們只能快快吃完回家,途中特別去松青超市買小美冰淇


淋跟日本的海苔醬給宥宥吃,今天依然有在發燒,但是溫度已經沒有昨天白天那麼高了,有慢慢降至38


度多了.


飲食:很多東西宥宥想吃但都吞不下去而吐出來,最後肯喝的為黑糖冬瓜茶,椰子汁完全不賞光,晚上也另外發現碎冰塊的接受度也很高,而且會把水吞下去而不是流出來.


夜間:今天有比昨天好睡一點,但依舊有起來約二三次,而且是眼睛閉著哭閙,腳會一直踢一直踢,害我超怕宥宥是不是抽筋或是抽搐等等之類...但我只要抱起來站著哄一哄搖一搖又沒事了,今天晚上沒有再燒起來至38度所以半夜就沒有再餵藥了.


 


7/20 (曰)


早上餵完藥後有帶他去公園逛逛,開始願意吃二三口白吐司及涼的奶茶,中午的白粥混了日本的海苔醬


宥宥完全不吃,但今天的體溫較正常了,可能是因為這幾天東西都吃不下,所以比較沒什麼體力一直


爬,依舊愛要人抱一樣番為了怕他哭這二天都是他要怎樣就怎樣,要玩什麼就讓他玩(EX平常不能玩


的搖控器都任他按,他一直吵著要出去就帶他去樓下晃一下再上來),預計明天會再去回診一下,下午我


就先回五股把家裡整理消毒一番.


夜間:婆婆表示宥宥可能前二天睡的很不好,晚上七點就睡著了,約十點多有起床,餵了一些白粥後又繼續睡到早上九點.


 


7/21 (一)


因為我下午二點多才到婆婆家,以下為婆婆之口述.


早上一般時間起床,怕宥宥不喝奶先泡一百CC,沒想到吃不夠一直唉,又再泡一百CC,看來是真的餓


了,中午吃完一碗滿滿的白粥,之前買的海苔醬不能混在一起,放一點在白粥上慢慢沾著吃宥宥很喜歡


早上有睡過一次,約一點又開始睡睡到我三點左右到婆婆家快四點才起床,即刻出門再去楊耳鼻喉科


覆診,醫生表示已經好很多了,並且次擦藥雖然宥宥依然為軟趴趴的,東西弄一弄回五股先到超市買黑


糖冬瓜茶,因來不及煮粥,用了梨子泥+HIPP原味米精以及冰塊讓他冰涼涼的吃,雖然只有半碗但也吃


光光,而且昨天新買給宥宥的嘉寶小星星餅乾也粉愛(有香香的味道而且不甜唷),在麗嬰房幫宥宥報名


了抓週的活動,時間在八月份,剛好看到朋友介紹嘉寶的小星星餅乾新口味,玉米跟草莓二罐199元


在特價,原本的口味三罐349元,就先買了罐回來試試,可能今天精神好很多,在超市時宥宥一直比


著水果跟肉叫(平常去超市會教水果名或摸一摸觸感),回到家雖然活動力不如之前但也不錯.只是還


是會比較黏我一點,看到人也會唉一下,但今天洗澡玩的很開心了,而且也會搶拔拔的餅干吃囉,只


是吃完藥後晚上的奶還是不喝耶,這樣是要戒睡前奶了嗎?????如果以後都不喝的話,一天只吃一次奶


不會太少嗎???????一樣九點多進房間,約不到半就睡著囉.


 


希望宥宥感冒趕快好,把身上的肉肉補回來.麻麻看了真的粉心疼說,小寶寶生病真的大人也很累,這


次比之前長玫瑰疹嚴重說之前感冒年紀還比較小,只要抱著都還睡的不錯,但這次因為宥宥


滿一歲了,慢慢會有自己的想法,一下要指這一下指那,但又不會說話,搞的大人猜來猜去的.


真的累翻啦......


 


可能是因為宥宥一直是我自已帶,少長時間跟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在家中也因為有了小孩以前


懶散的我,也對家中的整潔特別要求,這次也是好友帶兒子晨晨來家裡住三天後宥宥才感冒,上次也是


去好友家住了三天後回來也感冒,婆婆本來還是擔心是不是二人沖到還什麼的,最後我媽表示小孩都是


這樣一個傳染一個,尤其晨晨是給保姆帶也是容易常被傳染的,看來以後生了第二胎或是宥宥以後要去


讀書後更是會有這樣的狀況要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