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補一下之前羊膜穿刺的一些心得跟內容:


給之後有需要穿刺的麻麻們參考一下,如果有需要穿刺我建議可以來這用.


今年的驗血報告,增加了二樣,所以總共會檢查四樣指數.(之前懷宥宥只有二樣指數).


因驗血報告中的第18對染色體不到標準值...(其實是差一些而已,沒有差距很大),


但其實好朋友在特殊教育的學校當老師,所以也聽過很多指數正常但仍有問題的狀況,在第一胎時總想說指數正常又還年輕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所以沒有另外再做穿刺了,但好友第一胎時沒有驗血就直接做穿刺了.


很感恩宥宥是個很健康活潑的小孩子.


除了自已很怕針以外,當然也聽過不少穿刺會痛會不舒服的例子,像好友穿刺時雖然是有點麻麻的沒有那麼痛,但穿刺完離開診間在路上跟到家之前的路都有腹痛的狀況,所以一想到需要穿刺時自已很擔心.


雖然現在第二胎也還很年輕不到30,很多人也覺得那麼年輕應該不需要做穿刺的,但主要還是因為報告的數據出來有稍微異常,這樣很令人擔心,本來想要衝去之前生產的大醫院做穿刺,但我原本產檢的吳婦產科表示:


他們介紹的柯滄銘是業界的權威,是"專門"在做穿刺的,也有現場的護士做過都表示不會痛,原本大醫院都已掛好號了,在路上就跟先生考慮了一番,臨時決定不去大醫院,並立即詢問柯滄銘目前有沒有空診,當時已十點多了,剛好護士表示十一點多會有一個空檔.我們就立即趕了過去.


ps.我最近因回大醫院做產科時帶了報告回去給醫生看,我的婦產科曾醫師也表示柯滄銘真的算是業界的權威唷.所以更加堅信自己的選擇正確,也將這個好康跟朋友說了,等到她生第二胎應該也會去給柯滄銘做穿刺唷.


 


到了柯滄銘婦產科,先生先放我下車去掛號,即去停車.....


我們填了一些資料,也因為我是數據有異常,所以原本七千元的費用,政府有補助二千元,但他們的掛號費好像近四五百元吧.


換我們看診時柯醫生人也不錯,躺床上準備穿刺時老實說我算有點緊張,而且一點也不想看到針,因為會覺得,哇~~~針怎麼那麼長太可怕了.就先閉上眼睛,沒想到穿進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才開始看上面穿刺的營幕狀況,清好護士就叫我們可以出去休息了,還以為會讓我們躺呢,因另一間診間好像還有人,可能位置不夠.


 


老公因全程陪在旁邊,所以清楚的看到過程:


看到一根很長的針(感覺蠻粗的),配合可放進去針的超音波(至少那機器我看起來是那樣),老公用了一個成語"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咚...手輕輕一敲就刺進去了.簡直是來不及反應就完成穿刺的動作,當然我也有看到營幕裡的針沒有碰到寶寶唷,雖然已近中午他們的休息時間,但我仍堅持至少休息十五分鐘再出門,我們在附近吃東西,一路上到回家之前都慢慢的走,所以並沒有任何的不適喔.


婆婆也很體貼的叫我帶宥宥回去住三四天,讓我好好的休息,後面幾天除了那陣子就是比較想睡,比較容易累以外倒也沒什麼問題.


 


最後很擔心的等了二個星期的報告出爐之後,當然是沒有問題,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囉,也確認了性別是dd啦.


以下為第十八對染色體異常的內容:


稱為”愛德華症侯群”一般會合併多種的先天異常,大多數醫生通常會以流產處理,比較明顯的異常,像是手指五根會連在一起變的看起來像只有三根,目前的穿刺機率準確度很高,我會建議只要數據稍稍異常或高齡產婦者一定要去做羊膜穿刺的檢查唷,只要找好的醫生是不用擔心的.


 


柯滄銘婦產科:


http://www.genephile.com.tw/obs/


如果有需要羊膜穿刺的麻麻們,很極力推薦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