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也好一段時間,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現在適應的生活.


哥哥也邁入二歲三個月,弟弟也快滿六個月了.


一路上也敗了不少東西,也買出些心得了.


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比我們晚生,所以能給意見的朋友真的不多,能撿的東西更是少.


話說第一胎只因為覺得黃色小鴨可愛所以大部份都是買他們的東西.


當然買久了就會發現替代品當然有很多啦.


 


現在給新手媽媽推薦一些好用的東西.給大家參考一下:


奶瓶刷:貝親(綠色的) / 我也買過可替換頭的.但老實說多用幾次海棉很容易爛掉


防脹氣奶瓶:愛普力卡,原本是零件很多後來有買到免零件的


耳溫槍:"泰爾茂迷你耳溫槍"(超多麻麻在網路上推薦,當初也是看到推薦買的.連婆婆都說好用.)


衣架:IKEA,跟夏美本舖的衣架(我之前的文章有介紹)


消毒鍋:我建議買"紫外線消毒鍋",我會建議買小獅王(台灣製),黃色小鴨(個人品牌喜好),一般的蒸氣的消毒鍋婆婆家也有買一胎NACNAC的,但我總覺得用起來消毒耗費時間較久,而且常常消毒完還是有點濕濕的,而且不用奶瓶後也很難再用,但紫外線的還可以拿來消毒東西.


手推車:我會建議一定要買一台好一點又不會太重的.我的理想是可躺以及雙向約五.六公斤左右的但是通常好點的大概都要七公斤左右,如果雙向的都很貴,像COMBI單向的也可45度平躺大約五千左右就買的到了.當然也有台製的我們一開始不懂就是買這種,雖然很符合需求但是收起來大了點推出去不方便,安全帶也只有一條線,後來生弟弟翻身較早改買chicco的簡易傘狀推車,可平躺而且有五點式安全帶約三千多元.


汽車座椅:看個人經濟能力,我們是買COMBI / 0-7Y用的那款.(目前二個小朋友,一個座自己買的,一個先跟人家借,等大一點再買成長型坐椅)


 


 


2010.111補:



毯子:夏用:mothercare洞洞毯 / 冬用:奇哥的柔舒毯,好洗又溫暖.



汽車座椅:一開始從哥哥初生買combi的0-7y那款,現在改弟弟用,哥哥改用aprica的成長型座椅(2y以上可坐).價格約七千元,剛好週年慶有優惠購入價約六千多元.



溫奶器:奇哥的溫奶器有含副食品加熱碗.(但大概看小朋友,哥哥用到一y多近二y,弟弟用不到一y半就用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