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手冊發現月底要打第二劑的肺炎鍊球菌


剛好DD這陣子還算是在厭奶期中而且近一個月了


平常雖然都是在衛生所打,但總覺得醫生沒有那麼細心


所以就打電話問了李木生婦產科這星期六是否有小兒科


剛好這星期有就先掛了號.


在星期五晚上我就跟DD還有哥哥先回婆婆家住了


早上十點多坐計程車出門


先報到,果然有不少小朋友己經到了.


 


我先上三樓婦產科去......


因為我要打三合一:白喉,百日咳,破傷風


原本在生產時就有問過我跟先生了,但當時並不覺得有需要


雖然有告知以前打的效力沒有了.


生完後開始咳嗽看了好幾次,醫生表示有鼻涕倒流(我本身有過敏).


看了好幾次醫生依然是不時的有咳一下


因為家中有小孩,加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麻麻都有打


所以我就順便補打一下.一個人大約是一千五.還給了退燒藥以防萬一


 


打完下去二樓小兒等待


DD乖乖的量體重,身高跟頭圍


體重終於站上7.4囉....百分比也提高了.


但是身高跟頭圍沒有什麼長了....多0.5公分而己....怎麼會這樣呢.????


護士告知大概還要等五個小朋友,就看很多小朋友因為打針哭跟到處跑


DD也慢慢累了,也十一點多了,就抱在身上睡著了.


進去後一樣是之前的女醫生,之前給他看就覺得是很開朗的一位醫生


跟她說明狀況後,醫生表示體重百分比提高了,但頭圍跟身上變低了.


表示可能DD的個性比較明顯,所以麻麻要辛苦一點.


但很高興的是,醫生表示DD的發展有超前很多.


因為DD至從滿五個月前會翻身後,每天都很愛翻翻,腳也很有力


原本滿四個月改成躺睡,會翻後睡著也會變成趴睡了.


現在在家裡已經是用肚子轉彎,也會爬好長一段路了.


尤其在嬰兒床跟大人的床上會到處爬以及360度翻滾了.


很愛玩也很愛笑,尤其什麼都想拿.也都想放嘴巴裡


醫生表示DD坐的很好了.(雖然我覺得還好,但畢竟DD也才五個多月)


加上現在就愛爬爬囉.醫生表示DD可能再一個月左右就會爬的很順囉.


但要注意不要讓他太早站囉..所以也決定學步車比哥哥再晚點做囉(哥哥七個月坐).


聽到這些就很高興.DD的發展超前很多.像六七個月的.


李木生打一針3200元.


DD只有打下去後哭哭一下.但看起來就哭的很可憐而且眼淚很大滴啦.


 


DD加油.麻麻希望你長高高,長胖胖.快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