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經前症侯群吧..這個月可能因為感冒吃了藥影響到身體,生理期又有往後延了幾天.





小泓也突然長了蕁麻疹,實在是不知道怎麼發生的,當天因為媽媽培訓了一年終於授證了,之前婆婆本來說要幫我顧小朋友,要我一定要去參加媽媽的授證活動,沒想到前一天才告知她也有事啦,所以要改成老公在公司幫忙顧.



當天的儀式為歲未祝福+授證,地點在汐止有點偏遠,在紅2公車總站附近,其實嫁進來那麼久了也沒有參加過歲未祝福的活動,都只是每年聽聽而已,活動整個很莊嚴,氣份也不錯,雖然當中也有些會覺得納悶的小問題(沒什麼重大,心中想想而已),總之覺得媽媽當天很漂亮,活動結束後回到公司已經有點晚了,小朋友吃完晚餐就立即載他們回家.



回家後老公有說小泓有點過敏的樣子,可能是在玩的時侯有刮到床頭櫃,因為公司的床組是便宜的,床單等東西因為只有中午午睡用,所以也沒有家中換的勤,重點一樓公司房間的後門就是巷子也沒有窗戶,我們又是夾在中間所以實在是空氣不算流通,我也只能說雖然我有在勤於打掃,但是心理上總覺得房間沒有家裡乾淨.



看到疹子當下就有覺得像蕁麻疹的感覺,因為自己本身有長過,但忘記交代老公洗澡不要洗太熱,但近期寒流那麼冷,一下子也沒有想到,洗完澡時老公就表示疹子變多了,而且小泓會一直養不舒服....當下八點多時就決定先在附近找皮膚科看,因為附近都只有耳鼻喉科,沒有小兒科看.



自己以前發過疹子知道會很不舒服,尤其是越去抓他會越大片,大人還可以忍,但小朋友怎麼忍的住,不先看半夜一定遲早要去掛急診,果然皮膚科醫生也表示是蕁麻疹沒錯.



只能說蕁麻疹這種病實在也找不出病因哪,至少我自己找不出來,也問過了應該為體質問題,照理來說不會遺傳,當然事後找了些文章表示父母有人有過敏體質或氣喘,小朋友有可能會長,或是感冒引起的,我跟老公都覺得應該是感冒引起的,因為感冒好一陣子了,從一開始的輕微玫瑰疹又出現(以前已長過囉),變成鼻子有黃鼻涕+喉嚨也腫腫的,甚至咳嗽,至今仍在小咳中.......



蕁麻疹給的藥醫生表示沒有類固醇,但是屬於抗組織安.印象中我之前吃都會嚴重嗜睡(大概就是吃完飯吃藥,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趴了吧),所以弟弟如果沒有養我也不會一直給他吃,醫生只有開藥水+止養的藥膏,但一天大概吃二吃,目前二天了都還是有斷斷續續發出來,但有慢慢減少的感覺,有空再帶回李木生小兒科看.



小泓目前也一Y八個月了,剛好他自己吃著奶嘴起床後丟去哪裡我們找不到,就順勢跟他說嘴嘴不見了,睡覺不能吃囉,其實隔天我整理時就有找到了,但就給他順便戒奶嘴啦....目戒奶嘴第三天,晚上目前因為吃藥中都還算OK,前二天也是一樣有給他水杯吸吮,今天帶著電話桶玩具上床,自己自言自語著我們聽不懂的話水也不太喝了,最後也是睡著了,但睡姿就這三天都隨便躺的說,手手也沒有那麼愛拉著了.



中午今天回婆婆家一開始有哭著不要睡覺,但因為沒有奶嘴,早上又比平常更早了半小時起床,應該會很想睡才對,硬是哭了好幾分鐘,哭到疹子又快冒出來了,一直抓頭,每次發疹子前都會這,但又看不到頭皮有長疹子出來,總之給他吃了一點藥之後,我抱著他哄了一下,躺上床也很快就睡著了,尾聲有起來一下子哭哭要找嘴嘴,也不要水杯,後來躺在我的手上又睡著了.



不知道之後沒吃藥是否也能如此好睡,希望能戒奶嘴成功,這樣就只剩戒尿布啦.


過敏趕快好,雖然最近我也有點起疹子,但因為不嚴重還可接受,所以忍受去就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