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要唱一些童謠給小朋友聽所以找了些歌詞,但發現自己也有很多都不會唱呢........


 


當我們同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 齊快樂無比
你對著我笑嘻嘻 我對著你笑哈哈
當我們同在一起 齊快樂無比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 有白鵝 白鵝戲綠波
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 昂頭唱情歌


我的家

看那邊綠樹青山風景美如畫
一彎流水幾枝野花圍著竹籬笆
籬笆裡矮茅屋 就是我的家

我愛鄉

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
山上有叢林 地上長青草
魚兒水中游 鳥兒樹上叫
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

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
圓中百花開 池上荷花飄
農夫田中忙 稻禾隨風搖
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


小毛驢

我有一個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我騎著正得意
不知怎麼 嘩啦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妹妹背著洋娃娃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


娃娃兵

娃娃國 娃娃兵 金髮藍眼睛
娃娃國王鬍鬚長 騎馬出皇宮
娃娃兵 在演習 預防敵人攻
機關槍 答答答 原子砲 轟轟轟


三輪車

三輪車 跑得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 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只要我長大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 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牽掛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造飛機

造飛機 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蹲下去 蹲下去 我做推進器
蹲下去 蹲下去 你做飛機翼
彎著腰 彎著腰 飛機做得奇
飛上去 飛上去 飛到白雲裏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穿過高山 越過小溪
不知走了幾百里
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爸媽看見都歡喜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眼睛 一隻沒有耳朵
真奇怪 真奇怪


小蜜蜂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去做工
來匆匆 去匆匆 做工趣味濃
天暖花好不做工 將來那裏好過冬
嗡嗡嗡 嗡嗡嗡 別學懶惰蟲


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外婆橋

搖啊搖 搖啊搖 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說 好寶寶 外婆給我一塊糕


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白又香人人誇
讓我來把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啊 茉莉花呀 茉莉花


蝴 蝶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頭戴著金絲 身穿花花衣
你愛花兒 花兒也愛你
你會跳舞 花也甜蜜


說哈囉

你很高興你就說哈囉(哈囉)
你很高興你就說哈囉(哈囉)
大家一起唱呀 大家一起跳呀
圍個圓圈盡情歡笑 說哈囉(哈囉)

(註:可把「哈囉」改成「拍拍手」、「學狗叫」、「學貓叫」、「踏踏步」…等)


猜拳歌

好朋友我們行個禮
握握手來猜拳
石頭布呀看誰鸁
輸了就要跟我走


歡迎歌

真正高興能見到你 滿心歡喜歡迎你
歡迎 歡迎 我們歡迎你


歡樂歌  

青天高高 白雲飄飄 太陽當空在微笑
枝頭小鳥 吱吱在叫 魚兒在水面跳躍
花兒盛開 草兒彎腰 好像歡迎客人到
我們心中 充滿歡喜 人人快樂又逍遙

我們休息 在小山上 眺望美景真快活
口中高唱 歡喜之歌 清風流水在應和
盡情遊玩 及時行樂 大好時光莫放過
你也歡欣 我也歡欣 大家歡欣多快樂


歡樂年華

我們都是好朋友 讓我們來牽著手
美好時光莫錯過 留住歡笑在心頭
歡樂時華 一刻不停留
時光匆匆 哎呀呀呀呀 要把握



採蓮謠

夕陽斜 晚風飄 大家來唱採蓮謠
紅蓮艷 白蓮嬌 撲面清香暑氣消
你划槳 我撐篙 欸乃一聲過小橋
船行快 歌聲高 採得蓮蓬樂陶陶


紫竹調

一根紫竹直苗苗 送給寶寶做管簫
簫兒對正口 口兒對正簫
簫中吹出時新調
小寶寶 伊底伊底學會了
小寶寶 伊底伊底學會了


長城謠

萬里長城萬里長 長城外面是故鄉
高梁肥大豆香 遍地黃金少災秧
自從大難平地起 姦淫擄掠苦難當
苦難當奔他方 骨肉離散父母喪
莫齒難忘仇和恨 日夜只想回故鄉
大家拚命打回去 那怕俄寇稱豪強
萬里長城萬里長 長城外面是故鄉
全國的同胞心一樣 新的長城萬里長


太湖船

山青水明幽靜靜
湖心飄來風一陣
啊行呀行 啊進呀進
黃昏時候人行少
半空月影水面搖
啊行呀行 啊進呀進


踏雪尋梅  

雪霽天晴朗 臘梅處處香
騎驢把橋過 鈴兒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好 好 好
花插(採)得瓶供養
伴我書聲琴韻
共渡好時光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寸暉


繡花鞋

小黃鸝鳥兒呀 你可曾知道嗎
馬鞋上繡著龍頭鳳尾花
兩朵花呀繡一隻鞋呀
只有兩朵花
我和你呀 兩個四朵湊成八朵呀


王老先生有塊地

王老先生有塊地 依啊依啊喲
他在田邊養小雞呀 依啊依啊喲
這裡吱吱叫 那裡吱吱叫
這裡吱那裡吱 到處都叫吱吱
王老先生有塊地 依啊依啊喲

(註:吱吱叫可換成「咕咕叫」、「咩咩叫」、「呱呱叫」…等叫聲)


潑水歌

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
你正提著水桶往外潑
潑在我的皮鞋上 路上的行人笑得咯咯咯
你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
你只是謎著眼睛望著我
Lu La La Lu La La Lu La Lu La Le
Lu La Lu La Lu La Lu La Le
Lu La La Lu La La Lu La Lu La Le
Lu La Lu La Lu La Le


世界真細小

大家常歡笑 眼淚不會掉
時常懷希望 不必心驚跳
讓我們同歡笑 這個小世界
小小人間多美妙
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得非常妙妙妙
這是一個小世界 小得真美妙

看那陽光照 看那月兒躍
良朋同歡樂 相依相微笑
任何人多甜蜜 心裡喜長照
小小人間多美妙


布 穀

布穀 布穀 快快布穀
春天不布穀 秋收那有穀
布穀 布穀 朝摧夜促
布穀 布穀 快快布穀
春天種好穀 秋天收好穀
布穀 布穀 千叮萬囑


咿比呀呀

咿比呀呀 咿比咿比呀
咿比呀呀 咿比咿比呀
咿比呀呀 咿比咿比呀呀
咿比呀呀 咿比咿比呀


三隻小貓

三隻小貓咪 喵喵
三隻小貓咪
一邊跑 一邊跳
一隻跑到樹上去
現在剩下兩隻貓
兩隻小貓咪 喵喵
兩隻小貓咪
一邊跑 一邊跳
一隻跑到洞裡去
現在剩下一隻貓


小鬧鐘

滴鈴滴鈴滴鈴~噹
我是一個 我是一個小鬧鐘
不論白天和晚上
隨時為你
滴鈴滴鈴~噹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長又長 全國同胞心一樣
心一樣 力量強 建設中華想安康


大茶壺

我是一把大茶壺 請看我的把和嘴
你從我的頭上灌進水 我就可以倒出來


太陽出來了

公雞啼 小鳥叫 太陽出來了
太陽當空中 對我微微笑
他笑我 年紀小 又笑我 志氣高
年紀小 志氣高 將來做個大英豪

天黑黑

天黑黑 要落雨 阿公仔舉鋤頭要掘芋
掘啊掘 掘啊掘 掘到一尾旋鰡鼓
依喲灰都真正趣味
天黑黑 要落雨 阿公仔舉鋤頭要掘芋
掘啊掘 掘啊掘 掘到一尾旋鰡鼓
依喲灰都真正趣味
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要煮淡
兩人相打弄破鼎 依喲灰都真正趣味
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要煮淡
兩人相打弄破鼎 依喲灰都叮噹叱咚槍
哇哈哈 哇哈哈


丟丟銅仔

火車行到呀伊都阿莫伊達丟噯唷碰孔啊內
碰孔的水伊都丟丟銅仔伊都阿莫伊達
丟啊伊都滴落來


 


掀起你的蓋頭來


掀起你的蓋頭來 讓我瞧瞧妳的臉

妳的臉兒紅又圓阿 好像那蘋果到秋天

妳的臉兒紅又圓阿 好像那蘋果到秋天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  還記得  閉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3321 的頭像
    claire3321

    阿鐵一家

    claire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